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心介紹

 

青春洋溢的你/妳….

「通通」都要「識識」看

理念

通識教育(General Education) 起源於博雅教育(Liberal Education),原初的目的是藉由通才教育以培育追求真、善、美、聖的自由民。本中心的宗旨在藉由通識教育的實踐,幫助學生具備內外兼修的自由民素養。內在素養是幫助學生學習到宇宙中恆常的「真」理、至「善」的德行、生活的「美」感及超凡的「聖」心,其中最重要的起點就是認識真理,因為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(約 8:22);外在素養則是幫助學生適應社會的快速變遷,維護地球的永續發展,促進人我的動態平衡,以及探索生命的終極意義,其中最重要的源頭就是認識愛,因為愛能幫助學生愛真理、愛行善、愛美感及愛生命,愛是永不敗落(林前13:8) 。

通識教中心主任 李雅慧主任


大學生接受通識教育目的有三:

1.建立對於人、社會與自然各種層面的基礎認識。
2.熟悉其他學術領域所關切的議題、解決的方法與思維角度,以及其具體的 研究成果。
3.培養發掘、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,並發展成熟的思考與批判能力。

瀏覽數: